( 圖文提供:林邊溜冰隊 )

林邊競速溜冰國手劉家三兄妹,司普堤壓縮褲心得分享
 


 

 

 

【劉育華】

『 第一次接觸到司普堤的壓縮機能產品,是連身性的緊身衣,上半身的面積比較多。

這次的壓縮機能長褲,感受針對在下半身部分較多,也特別在體能訓練時穿著去感受差異性的不同。
 

發覺在體能訓練,肌肉爆表的狀況下,不會有肌肉僵硬、肌酸度一直上升的情況;

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,竟然不會有體能訓練後肌肉變僵硬的感受。
 

跟一般緊身褲相比的話,壓縮機能褲讓我覺得不論在從事體能運動還是溜冰練習上,

肌肉與機能褲的服貼上都有一種緊繃感,

感覺大腿、小腿有如貼著肌內效一般,發力也比較有power,不怕迅間的張力會讓肌肉受傷。
 

在體能訓練上,不像穿一般緊身褲那樣,感覺腳的酸度快爆表了,乳酸必須要好幾天才能完全排掉。
相信有穿過壓縮機能褲的朋友們一定都很有同感,乳酸釋放較快,一旦腳的耐酸度提高,相對也會提高持續力、續航力。』

 

 

 

【劉懿萱】

『 之前已經有接觸過壓縮短褲的經驗,所以,這次體驗壓縮長褲型的感覺沒有第一次來的緊繃、不舒服。

 

壓縮機能褲與一般緊身褲相比的話,機能褲不論在從事體能訓練或是溜冰訓練上,比一般緊身褲的彈性部分,都較為緊繃;

但卻不會覺得有束縛感、壓迫的不舒服,壓縮機能褲的彈性與支撐,反而穿著上讓人有種舒服感,令人感到很神奇。

 

在體能訓練上,感覺大腿乳酸堆積沒那麼快;累了、酸了的肌肉疲勞度,也可以恢復得比較快。

當然,不可能是瞬間、馬上恢復,但對於減緩大腿肌肉酸痛的問題上,能獲得有效的改善。

 

曾經嘗試體能訓練,穿著壓縮機能型與一般型的互相比較:

壓縮機能型:穿著時略微緊繃但不感到壓迫不舒服;體能訓練上大腿肌酸現象較慢也較少,”鐵腿”的現象也不會維持很多天。

一般型:穿著時像一般萊卡布料服貼身體、沒有風阻問題;體能訓練上大腿肌酸現象較快也較多,”鐵腿”的現象天數較多。』

 

 

【劉馨茹】

『 第一次接觸到機能長褲時,剛開始不太會穿著,經過姐姐的解說後,才比較順手。

剛開始穿起來覺得很緊、有壓迫的感覺;一開始還不太適應,因為跟平常穿著普通型的緊身褲感受不一樣,多了一些緊繃感。

後續習慣之後,感覺做體能訓練的時候,似乎大腿的耐酸度,沒有像以前穿一般緊身褲那麼快呈現,隔天”鐵腿”的現象也沒有比之前的狀況明顯。

 

後續還會持續去感受、發覺不一樣的地方。』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