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胞的營養和一般營養有什麼不同?

兩個字——規模。

多數人在論及營養時,都是根據身體系統或全身範圍在談論。(例如:攝取纖維能幫助您感覺飽足而且能控制體重,蛋白質可支持健康的肌肉,或者您應多吃支持免疫力的食物。)但是營養正如整體健康,都是由細胞開始。

 

實際上,適當滋養細胞應該是所有營養的核心目的。

為什麼細胞營養如此重要?

攝取適當營養來維持細胞健康對於優化整體健康至關重要。

您是由不同類型的細胞所組成。整體來說,如果它們沒有得到維持健康所需的營養,那麼您很難想像健康的感覺。換句話說,沙上建塔不會持久。

細胞營養是維持您所有大型身體系統和整體健康的起點。您不需要做出巨大的飲食改變來支持細胞營養。您可以思考該如何為細胞攝取這些營養素,就像維持苗條的腰圍一樣。

 

那麼飲食中的營養如何最終進入細胞呢?

小腸吸收營養並分佈分子在血液中後,您的細胞也開始進行分解。一旦營養素進入細胞內部,營養分子就會以其適當目的在細胞層面上支持您的健康。在我們吃的食物中,碳水化合物中的葡萄醣被分解並用作能量;脂肪酸(脂質)和氨基酸(部分蛋白質)將根據身體需求被用作為結構單元或能量。

 

哪些營養素對維持健康的細胞營養至關重要?

攝取各類均衡的飲食,其中包括完整的水果與蔬菜、瘦肉蛋白、全穀物及有益脂肪。這是獲取細胞所需的各種必要維生素、礦物質、脂肪酸和氨基酸的最佳方法。我們所稱的「必要營養素」是因為您的身體無法製造這些物質。因此,必須從日常飲食中攝取。其它營養素也能幫助您保持健康。

現代飲食和生活方式可能會讓攝取適當營養卡關。您也許需要營養補充品來優化細胞的健康。如果使用營養補充品,請選擇含有正確形式與數量的必要營養素和有益飲食化合物的產品。